为民办事

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精心治疗助康复 患者送来感谢信
2021年05月28日 程仁杰  附二医院

本网讯 “感谢附二医院康复科全体医务人员对我的精心治疗和细心护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5月26日,即将出院的通城退休教师黎华钰将一封感谢信亲手交给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医务人员手上,感谢他们对自己的悉心照顾。

今年66岁的黎华钰,有30年的老胃病和20多年的颈肩腰腿疼痛。每年都会发作数次。几十年来,每当疾病发作时,黎爹爹就四处求医,但效果均不明显。今年5月20日,在温泉儿子家小住的黎爹爹,老胃病再次发作,要命的是颈肩腰腿痛也随之发作。被其儿子紧急送往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救治。

“本以为这次又会像上次治疗一样,得持续好长时间,没想到第三天,我就感觉所有的疼痛感消失了。”黎爹爹称,其实刚到医院接受第一次治疗时,他就感觉疼痛感明显减轻,这让他治病的信心大增。经过中药调理、按摩、针灸、注射等系列疗法,目前,黎爹爹称自己已准备出院。

家住温泉大楚城秦婆婆,本就是卫健系统的一名老员工。八年前,她开始出现长期性腰疼现象。每当难以忍受正是基于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医务人员精湛的医术,科主任的以身作则以及待病人如亲人的贴心服务,她才选择了在该院进行治疗。

对此,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主任胡荣教授表示,病人来“求”医,这个“求” 字意味着患者对医者的信任与尊重,只有把“一切为了病人”的理念贯穿于医护工作的全过程,尽最大努力给病人提供帮助和服务。施以仁术以救人,施以仁心以救魂;以医为生,以术泽世,才能真正体现一个医者的价值。

据了解,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自成立以来,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科主任胡荣教授的带领和感召下,科室团队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团队成员间的协作和默契越来越顺畅,科室全体医务人员均视科室为家,尤其是科室里较年轻的同志,尽管他们家里有小孩嗷嗷待哺,有亲人需要照护,但他们始终想尽法子克服个人困难,把科室的病人和科室的发展放在首位,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他们给不方便行走的病人端茶送水、买饭送饭;他们无微不至地关心病人,陪他们谈心解愁,让病人在中医康复科住院期间就如同在家里一样安心,毫无怨言地加班对他们来说已是习以为常之事。很多患者在感动之余,为他们或送来锦旗、或送来感谢信,以此表达自己对医务人员的感谢感激之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