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事

附属二医院:承办咸宁市“323”攻坚行动精神卫生防治工作启动会暨2021年全市精神心理卫生工作培训会
2021年05月31日 赵红波  附二医院

本网讯 为做好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治疗管理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高基层精神病专科医护人员诊疗水平,促进我市精神心理卫生事业发展,5月29日,咸宁市“323”攻坚行动精神卫生防治工作启动会暨2021年全市精神心理卫生工作培训会在附属二医院召开。

省精神卫生防治项目办主任汤世明、市卫健委主任刘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副主任钟平主持启动仪式,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查文良致辞、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欢出席会议。

启动会上,刘红梅就我市开展“323”攻坚行动精神卫生防治重点工作强调,全市各精神卫生防治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323”攻坚行动工作,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实施精神卫生问题攻坚行动,不断提高全市精神心理疾病诊疗水平,为打造健康中国的“咸宁样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查文良在启动会致辞时表示,精神心理健康是“323”攻坚行动亟需解决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附属第二医院(咸宁市精神卫生中心)将积极落实好全市精神卫生防治的各项工作,补齐咸宁市精神卫生服务短板,促进我市心理健康服务科学、规范、有序发展,努力让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达到全省防治体系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减缓精神心理疾病的上升趋势,最大限度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发生。

会上,附属第二医院被咸宁市卫建委授予“咸宁市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办公室”,精神卫生管理中心主任周益辉、心理科主任曾德志被湖北省卫健委聘为“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攻坚行动精神卫生防治专家”。

在全市精神心理卫生工作培训会上,汤世明详细解读了《湖北省“323”攻坚行动精神卫生防治技术方案》主要内容,并就精神卫生防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针对目前公众对焦虑症、抑郁症等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认知率还比较低,社会偏见和歧视还广泛存在,讳疾忌医多,科学就诊少等情况,培训会邀请了省疾控中心杨树旺主任医师、省精神卫生中心徐顺生教授、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刘连忠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防办王迎博士、咸宁市精神卫生专家刘祖松教授、附属第二医院心理科主任曾德志教授分别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区管理》、《精神分裂症社区康复新进展》、《精神分裂症社区康复技术应用》、《国家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管理与质量控制》、《精神分裂症规范化诊疗》、《心理干预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中的应用》为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咸宁市各县(市、区)医疗机构精神卫生防治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