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事

咸宁市消防应急演练走进我校
2021年05月11日 邢丽华  保卫处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应急管理部部署,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师生们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提高抵御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以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5月10日上午11;00-12:00,湖北科技学院保卫处联合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学校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处、学工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学生代表、丽园物业公司及驻校民警参与了演练。

为保证演练的有序进行,演练前,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任振江队长、李班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学校师生普及了防灭火基本知识、防灾减灾基本常识和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

十一点半,逃生疏散演练开始,车辆拉响警报,“火情”出现,有学生被困,一方面通过云梯消防车救援,利用消防车进行灭火,另一方面,引导师生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东区操场安全地带。

接着实操训练灭火器扑救油盆火:咸宁市消防增援支队特勤中队任振江队长为师生讲解ABC类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随即进行灭火演示,然后分教师、学生代表两组立于上风方向握住ABC干粉灭火器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喷射扑灭油盆火。

最后实操水枪灭火:咸宁消防救援支队提前准备消火栓箱两具连接水罐车出水口,一人打开消火栓箱取出水带抛洒,水带一头连接水枪奔向着火点,打开消火栓为前方供水进行灭火。

咸宁市消防应急演练进校园给全体师生对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真正使参训师生在强化安全意识的同时掌握了一定的火灾扑救技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