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事

学校多措并举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防范“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25日 胡瑶瑶  学工部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非法校园贷”风险防范工作,筑牢校园金融安全防火墙,近日,学工部结合“远离‘校园贷’,青春莫负债”宣传月主题,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揭示“非法校园贷”的本质和危害,发布诈骗预警提示为重点,采取全面排查、发放资料、主题班会、签订承诺书、征集网络文化作品、广告清理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推进主题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活动中,通过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对“非法校园贷”的手段和危害,尤其是对疫情之下“改头换面”的新套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不仅增强了同学们抵制“非法校园贷”的自觉性和警惕性,同时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起到了教育的作用。

上图为“远离校园贷,青春莫负债”主题班会

上图为“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手抄报作品

上图为“远离‘非法校园贷’”签名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