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咸安校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2021年12月31日 周诗雨  音乐学院

本网讯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校师生员工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2月28日晚7点,市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明吾为咸安校区百余名师生员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咸安校区各学院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学习。宣讲活动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森林主持。

陈明吾以《唯物史观视域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会议概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及核心要义、唯物史观视域下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的解读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基本框架和精神实质,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陈明吾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随后,回顾了党在四个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主要矛盾、伟大成就,并重点从深入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把握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三次“飞跃”、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最后,陈明吾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森林同志表示,宣讲报告权威准确、深入浅出、全面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听后深受教育鼓舞,对全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全会的主要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全会的重要部署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同时,王森林表示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理想、有思想、有作为,应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培植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