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联合图书档案党委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21年12月29日 袁芳  马院

本网讯 12月28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牵头组织,马院党委和图书档案党委全体党员齐聚图书馆4楼会议室,集中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活动由图书档案党委书记王仁海主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院副院长方卫兵教授作主题宣讲。

方卫兵教授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科学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层逻辑》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主旨宣讲。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方卫兵认为《决议》以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和对规律的把握,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科学把握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层逻辑,就要搞清楚以下几个问题,第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主题而展开;第二,从历史经验中总结提炼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制胜法宝;第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最后,王仁海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振奋精神全面开启新征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