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校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实践学习
2021年11月23日 李梦媛  团委

本网讯 2021年11月19日—21日,湖北科技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赴洪湖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共奋进 牢记使命创辉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探寻红色足迹,重温百年党史,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源泉。

学员们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观《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红色歌剧演出,穿上红军服,穿越芦苇荡、操练红缨枪、学习织鱼网,了解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历程,深入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洪湖精神。

大家在高耸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并缓步绕行瞻仰,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和执着追求。在纪念园中,学员们走进革命的历史长廊,瞻仰珍贵的文物资料和烈士图像,回顾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实践学习期间,洪湖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瞿兆松老师以“湘鄂西革命斗争史”主题为“青马工程”学员带来了专题辅导,号召青马学员牢记党史,砥砺前行,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荆楚大地,洪湖岸边,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让青马班学员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烈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的精神,要将革命精神永铭于心,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