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湖科学子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潮
2021年11月22日 胡瑶瑶  学工部

本网讯 11月21日晚,全校369个班级集中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班会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为重点,主要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四个部分展开,对全会的精神进行了诠释和解读。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工部还充分利用校园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广泛深入宣传,在校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潮。

各教学院高度重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学工处的统一部署,以专业班级为单位,分别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优秀学生骨干走上讲台,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悟、所感,给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班会上,同学们结合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学生热议全会精神:

2021级计科一班樊二冬同学说:今天的班会让我看到了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果,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为了人民谋进步谋发展的坚定决心!谨记党史,跟随党的步伐,跟上党的意识,弘扬我们的爱国精神和爱国热情,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二班王华洁同学说: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为了当代中国人的幸福生活一直奋斗着,他们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了中国为了中华民族甘做人民孺子牛。他们是优秀的领导人,我们更要做合格的新时代接班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2021级音教一班田晓菲同学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首嘉兴南湖红船起航的时代变迁,带给我们00后太多的感悟和启迪。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最恢宏的史诗。让现在的中国挺拔的屹立于世界。 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强盛!

19级临床药学的解恒同学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它标志着党的百年奋斗已经取得了重大成就。同时,通过总结党奋斗的历史经验,让我们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路线是准确可靠的。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不断地跟随党的脚步,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20级护理学专业的荣加鹏同学说: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作新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勿忘昨天,不负明天。通过主题班会的学习和了解,使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未来学习的方向,从而将会议精神贯穿于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实学实干,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