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02日 杜晗婷 胡瑶瑶 丁爽  学工部

本网讯 为深化新时代高校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讴歌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10月28日晚七点,“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温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师生代表近350人参加活动。

钟儒刚强调,这次活动不仅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延续,更是引领青年学生思想成长的有机载体。当前,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叠加交织的形势下,深入开展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一首《我们走在大路上》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人文与传媒学院承办。来自各院部的十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或娓娓道来,或铿锵有力,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向我们讲述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理解。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迭起,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昂扬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人文与传媒学院李美娇同学获一等奖,胡雨竹、阮宏杰两名同学获二等奖,张世超、葛何宇、朱乙灵三名同学获三等奖,汪文艺、王逸梅、张可萍、肖雨心四名同学获优秀奖。本次演讲比赛是我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演讲比赛重要内容之一,第一阶段征文比赛环节中,共收到来自各院部的优秀征文203篇,最终,数学与统计学院欧阳露露等三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人文与传媒学院杨婷等四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周贝贝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邓欣桐等8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此次征文、演讲比赛引导广大师生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铭记百年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激励青年学生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书记杨益明,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志清,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建兵,校团委负责人刘伟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明吾担任本次演讲比赛活动的评委,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纯新,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佘翠华参加现场观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