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教育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1年09月18日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9月16日,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专题读书班,专题读书班于下午进行,院班子成员、各支部支委、党政办、专职组织员参加。

此次读书班的目的任务:一是要统一思想,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结合实际,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原文后,黄知荣、徐蕾、邓红莲、刘任丰同志作交流发言。黄知荣同志谈到,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需要我们凝心聚力,不断奋斗。学校正考虑师范学院的组建,力图重振师范教育,一方面我们看到学校对师范教育的重视和关注,提升了我们的信心,另一方面,教育学院将会承担更多的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也要以赶考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足干劲,牢记使命,为学校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徐蕾同志表示要自觉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各项具体工作中,以多种形式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建育才工作: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刘任丰老师结合自己大学教师的身份,从教师的初心使命出发,表达了身为党员,身为大学教师的责任担当: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忘教书育人初心,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倾心教学、潜心科研、精心育人。要立德树人,在课堂上讲好中国故事,让年轻一代学生学习、继承伟大精神,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邓红莲老师的体会细致、深刻,从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细节谈起,很好的诠释了一名普通党员老师高尚情怀。她动情的谈到,教师无私的为学生服务,会受到学生的敬重,潜移默化的做到了师爱的传承。她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继续努力扎根本职工作,为基础教育培养优秀人民教师,做好青年学子的引路人。在这个岗位上,有一份热就要发一份光,为学生服务,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