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21年07月09日 程正  科研处

本网讯 7月7日,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张廷,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党委常委李志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征文活动论文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戴国强主持。

李志雄宣读《关于表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研究优秀论文的决定》。本次研讨会的筹办工作得到教职工及学生的大力支持,经过专家两轮评审,从提交的57篇高质量论文中评选出18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张廷、李志雄为获奖作者颁奖。

获奖论文作者代表教育学院徐蕾、党委宣传部陈明吾、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勇、基础医学院廖文莉、数学与统计学院刘良华、人文与传媒学院陈红等六位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以《聚合“三力”,提升“三能”,推进“三型”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学习新中国的光辉历史,铭记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历史贡献》《咸宁红色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咸宁早期党组织的革命活动研究》《赤壁市随阳山区革命根据地研究》《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与邓演达农民运动政治共识研究》等为题,作党史理论研究交流发言。

张廷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理论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和各位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对会议交流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条件下湖科人的使命和责任。一是加强理论阐释,以更高的站位推动学习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学校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持续开展理论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等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是坚持学用结合,以更严的标准推动宣传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同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分类指导,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三是积极担当作为,以更大的力度推动贯彻讲话精神见行见效。当前学校正处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地方,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育人体系,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理论研讨会由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科研处承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