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年07月02日 田丽  宣传部


本网讯  初心使命引领征程,先进典型催人奋进。7月1日晚上,湖北科技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在西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和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大会并讲话,她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发展信心,珍惜发展机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上图:闫英姿讲话

闫英姿、吴基良、张廷、钟儒刚、白育庭、李岱同全校中层副职以上党员干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代表、各类受表彰对象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大会。

上图:吴基良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张廷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受省、市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关于表彰全校“两优一先三好”的决定》。

上图:闫英姿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图例:新党员向老同志赠送鲜花

闫英姿为19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新党员向老同志赠送鲜花,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与会领导依次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上图:张廷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上图:钟儒刚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图例:白育庭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颁奖

图例:李岱为校级“红旗党支部”的21个基层党支部代表颁奖

闫英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在庄严的党旗下,新老党员同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响彻整个会场。

上图:闫英姿领誓入党誓词

闫英姿首先向学校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总结回顾了学校84年弦歌不绝的办学历程。她说,一代代勤奋朴实的湖科人,始终秉持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坚持为鄂南大地培养“名师良医”的初心与使命,用行动书写了一个个矢志不渝、薪火相传、克难奋进的湖科故事。

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为中华民族谋独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一百年,是推动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不断实现历史性突破的一百年,也是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战胜各种困难,顽强奋进的一百年。

她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深化改革的深水期、破除瓶颈的攻坚期、奋力赶超的关键期、乘势而上的机遇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一是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办学治校的各个领域、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二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方向与党和国家的战略谋划高度统一,使学校始终朝地方本科院校高质量发展示范学校的目标迈进。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紧扣湖北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全国百所产教融合示范高校的定位,着力解决学校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回答好:特色如何建立、水平如何提高、应用型如何体现、大学梦如何实现四个命题,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

上图:参会人员高唱《国际歌》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