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教学活动月活动
2021年06月18日 袁芳 

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与提质增效,为建党百周年献礼,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月中下旬至6月上旬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党史学习教育暨教学活动月活动。活动分为五个主题,分别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公开课示范教学活动、教研室听课评课等教研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研修活动。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5月27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活动由院长刘侣萍主持,全院教师参加,参赛者共有5位,分别是:谢玲、杨霞、谢昌醒、吴慧芳、罗晶。



来自各教研室的资深教师担任评委,比赛中,每位参赛者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赛后,评委对参赛教师逐一进行点评。刘侣萍总结此次活动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精湛高超的教学技能,促进了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开阔了视野,为我院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公开课示范教学活动】


5月20日-6月10日,我院开展了4堂公开课示范教学活动,授课老师分别是张万兵、李旺珍、刘侣萍和郑敏,领导班子成员和无课教师参与了听课评课。活动中,每位教师认真备课,精心设计,采用不同的教学方式和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每堂示范课结构合理,互动良好,实现了教学目标,彰显了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

【教研室听课评课教研活动】

为了扎实推进教学活动月,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我院“基础”“纲要”“原理”和“概论”教研室进行了为期一个月共计14次听课评课活动,授课老师涉及老、中、青,范围广泛,代表性强。课堂上,大家备课充分、精神饱满、教学内容熟悉,教学目标明确;师生互动良好,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展现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精神风貌与教学素养。

通过此次听评课教研活动,教研室老师纷纷表示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还要不断加强学习,优化教学模式,探索教法学法,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5月17晚在《温情中国》的课堂上开展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我院邀请了著名党史专家、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子渝教授做了题为“红色图书里的初心”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刘侣萍主持,全体教师、课堂学生、青马班、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等400余人参加。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田教授通过解读红色图书勉励湖科青年学子努力在图书中学习,用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研修活动】

5月22日至23日,来自我校各学院的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我院党总支书记徐家柏、纲要教研室主任张万兵、教师贾勇带领下,开展了为期2天的红安实践研修活动。

6月5日,我院“概论”教研室组织了来自全校2019、2020级《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各个教学班级表现优异的学生赴嘉鱼县官桥八组进行实践研修。实践研修师生共119人,由“概论”教研室9位教师带队。(审稿:刘侣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