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事

心理健康中心开展心理危机干预讲座
2021年05月28日 徐庆龄  心理健康中心

本网讯 5月28日上午,心理中心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铭博士来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技巧》讲座。

王铭博士从心理危机干预根本价值、工作对象、影响因素以及工作技巧四个方面,详细讲解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模式。其间穿插了案例讨论,让大家深受启发、感触颇深。

心理中心刘芳副主任在谈到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时表示,要重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并在工作过程中注意方式和方法。

此次活动是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子活动之一,同时也是继本学期举办的《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讲座之后,以辅导员沙龙的形式开展的第二次心理危机干预相关主题讲座,旨在帮助学工系统人员掌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知识,提升工作技巧与能力,为培养学生阳光心态,构建和谐校园发挥自己的力量。

心理中心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