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事

艺术学院:“以艺为媒 ” 熊家湾公益支教点挂牌
2021年05月31日 齐铁军  艺术学院

2e1688f4765b5c8f

本网讯   5月29日,正值第71个儿童节到来之际,艺术与设计学院在洪口村熊家湾举行公益支教点的挂牌仪式,同当地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学生一起提前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泗桥镇镇长刘志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仁海、副院长徐义平、副书记王云,湖北绿森户外营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燕军,以及镇村相关负责人、公益支教团队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20210529_093619

活动当天,支教团队通过举办“儿童绘画作品展”、“小型歌舞联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多角度体验美丽乡村的变化和大自然的美好,同时也给他们带去了提前准备好的文具、书本、画笔等学习绘画材料。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他们率真的性格、乐观的态度、向上的朝气,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15af9b323f37043d

IMG_20210529_101215

IMG_20210529_101411

当地政府对学院的爱心与善举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和由衷的赞赏。活动结束后,双方就后续的校地服务对接工作进行了沟通与协商。

今年以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决贯彻“学深、悟透、做实”的目标要求,牢记初心与使命,以“服务地方”为切入点,充分调动、激发学院师生参与公益的积极性与热情,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以艺为媒”,持续搭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平台,着重推进以“公益支教”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建成“熊家湾公益支教点”、“双龙社区公益支教点”、“七彩梦康复中心志愿服务点”。 艺院学生利用周末时间,累计参与支教120余人次,累计时常超过100小时,受益学生群体达80余人,均为当地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学生及康复中心的“特殊儿童”。

Cache_1eafd945aa3f5f09.-4ca2347d59e24e65mmexport1619363927004

下一步,学院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出发点,拓展途径、创新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并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诠释“艺漫香城,情暖泉都”的责任与担当意识,逐步打造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与品牌,真正实现“立足地方、服务地方、融入地方”的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