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事

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花纹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5月17日 金伟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党史教育,汲取先辈精神力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5月12日,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绿色电子志愿服务队和咸宁义工协会共同行动,在咸宁市汀泗桥镇花纹小学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润童心,做先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向山区的孩子们生动讲述革命先烈故事,宣讲中国共产党党史,推动传承红色精神,并向全校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品,力所能及帮助每一个乡村儿童。

IMG_20210512_144032

花纹小学地理位置偏远,全校共有学生41名,其中留守儿童就有32个,这些孩子的父母大多在沿海一带打工,还有部分家长在温泉和永安城区就业,平常的学习和生活都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平时缺少玩伴和学习生活指导。学生支部部分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得知这一消息后,从3月起,多次送教下乡,为孩子们准备了生动有趣的科学课、音乐课和活动课。每当志愿者一进入学校,低年级的几个孩子就迎上前抱着他们的腿,亲昵地喊着哥哥姐姐,纯真的童声让青年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依恋与信赖。

-2997abead7046a44

为了引导花纹小学的孩子们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电信学院学生支部发展对象艾思聪同学为花纹小学的同学们准备了革命英雄故事,以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咸宁革命烈士何功伟的事迹,让孩子们在生动的革命故事中增强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孩子们专注聆听、认真学习,和艾老师一起回顾了语文课本中学过的革命英雄故事,孩子们沉浸在小英雄雨来、王二小、金色的鱼钩等感人故事中,吸收了红色思想养分,播种下理想信念的种子。

-79b27f59d145d17b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连喆教孩子们学唱爱国歌曲《歌唱祖国》,用歌声缅怀先烈,抒发心中对祖国的爱。窗外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教室里的孩子们歌声嘹亮,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笑,他们用歌声自信深情地表达: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美丽的祖国。

67a40ce1c66c010c

-6105c8db9598e297

演唱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积极沟通,深入关怀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把事先准备好的书包、作业本、铅笔等学习用品送给孩子们,孩子们抱着崭新的书包,露出了快乐的笑脸,大家一同合影留恋。

31de69287075b39c

在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辈英雄故事,引导孩子们学习英烈事迹,感受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本次活动通过学党史、做公益,切实将党建与团建融合起来,将青年理论学习与青年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激励广大青年在公益事业中施展才华,奉献青春,成为志愿服务发展征程上的先锋者。(审稿:胡正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