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事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年04月10日 孙启梦  医工学院

本网讯 为了更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升老师的消防安全知识,本着“消防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4月9日下午三时,消防安全教官余预军走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参加讲座。

在培训中,余教官以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为例,向老师们简述了火灾发生后带来的严重后果。余教官从学校单位的消防、交通工具、家庭防火等层面展开,围绕常见的火灾案例,结合视频、图片等形式生动直接的为老师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技能的培训;对防毒面具、车载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对老师们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和培训,帮助老师们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并向老师们讲解,作为学校单位人员需要“四懂”“四会”: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以及讲解了拨打火警时的重点:火警电话119、说明火灾发生的具体位置、说清楚火势大小、说清被困人员具体数量、说清窗口朝向、留下报警人姓名、位置、电话。

最后,余教官向老师们介绍单位家庭应常备的消防应急工具有:手电筒、逃生绳、高效灭火器、灭火毯、烟感器、燃气泄露报警器等。以及各种灭火器种类和型号,重点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拔、瞄、压。

安全重于泰山,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培训既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也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和家庭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