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事

学校开展大一班级安全员培训
2021年04月02日 胡瑶瑶  学工部

本网讯  4月1日晚,学工部联合保卫处在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大一班级安全员培训。全校共163名班级安全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学工部副部长魏旻杰作了动员讲话。他分别从安全员是怎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强调了安全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安全员应该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在班级做好安全知识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和报送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111

本次培训邀请岔路口派出所民警张警官以案说法,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安全员讲解了“兼职刷单”、“套路贷”等校园常见诈骗手法和“非法校园贷”惯用手段,重点强调“非法校园贷”和诈骗案件对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学习和家庭生活带来的严重危害,并且介绍了防范诈骗的方法,希望学生能够注重保护个人信息,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努力提升自身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识别与应对能力。

反诈骗和“非法校园贷”宣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普及反诈和“非法校园贷”知识,加强班级安全员队伍建设,强化学生安全员的责任意识,发挥安全员的辐射效应,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筑牢防火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