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校团委组织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观看影片《港珠澳大桥》
2021年06月04日 魏祎、孙凡  团委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6月2日晚,校团委组织第四期校级“青马工程”学员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集体观看大型记录电影《港珠澳大桥》。

影片以港珠澳大桥建设最后一节沉管E30号沉放安装过程为叙述主线,回顾了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历程,体现了中国桥梁建设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青马工程学员马宁说:“港珠澳大桥的建成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奇迹,他们的光荣事迹以及所体现的新时代中国精神,催人泪下、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港珠澳大桥建设者们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面对困难不服输的精神,学好专业知识,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得更加绚丽。”

“港珠澳大桥不仅代表中国桥梁先进水平,更是中国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中国正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华民族也正迎来伟大复兴。而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备团队协作精神和工匠精神,做好万全准备迎接接下来的挑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青马工程学员陈志力被影片深深震撼,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校团委组织湖北科技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集中观看电影《港珠澳大桥》,旨在创新教育方法,使青马工程学员充分学习港珠澳大桥建设者的精神和先进事迹,教育引导青马工程学员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聆听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