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史增信丨湖科师生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
2021年06月07日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全党理想信念坚定,党就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

近日,各基层党组织和学生团体用好红色资源,举行集中宣讲学习,组织征文活动,举办专题读书班,在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数统学院:组织“百年光辉,红色印记献给党”为主题的线上红色作品征文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理解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征途中形成的“红色文化”精髓,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以“百年光辉,红色印记献给党”为主题的的线上红色作品征文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共收集到23篇关于建党百年伟业的征文作品,38个关于建党百年感想的音频作品和3个关于建党百年的祝福视频。经过层层筛选之后,共选出优秀征文16篇,优秀音频22个,优秀视频3个,且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名次。

活动前期,各班宣传委员在线上宣传此次活动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活动,鼓励同学们走近“红色地标”,追寻红色足迹,了解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在各班宣传委员的大力宣传下,同学意识到青少年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不动摇是青少年的基本职责。要担当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任,实现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理想。

咸安校区四院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6月3日下午,咸安校区四院部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200余名在教八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仲茂主持。

本场宣讲会由学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院副院长方卫兵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从我党百年斗争实践看毛泽东“纸老虎”理论的科学真理性》的主题报告。他从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刻的阐释了“纸老虎”理论的科学真理性。他从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刻的阐释了“纸老虎”理论的科学真理性。首先他谈到“纸老虎”理论的历史演变,向大家介绍了这一理论的由来。然后讲到了毛泽东同志在对美斗争的过程中,对“纸老虎”理论的思想内涵。最后,阐述了这一理论对当下中国发展的指导意义。报告内容有理有据,兼具思想性与趣味性,让师生们对一切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这一定义和理论有了深刻的认识。

核化生院与经管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6月3日下午,核技术与化生生物学院党总支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共60余人,在核化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会议由核化生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张规富主持。

本场宣讲会由经管院党总支书记佘斯勇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党史课。他围绕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学、学什么这个问题导向,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解读。

计算机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

6月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院会议室组织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40人)开展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继军、江伟、王忠友、范平、党外人士段善荣等同志领学《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李继军同志强调红色资源见证了光辉的革命岁月,承载着深厚的革命文化,是红色文化的实物遗存,是弘扬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最生动最鲜活的学习教材,党员干部要活学活讲活用红色资源,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厚植为民情怀,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满怀信心奋斗新征程。

数统学院:开展第二期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月4日开展第二期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本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院长陈生安主持,吴昭君、刘良华、余玲玲和华锐等参与本次学习。

陈生安领学了重要文献——《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华锐领学了《如何理解和把握伟大抗疫精神?》。

陈生安强调,在学习和实践中,党员同志必须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同时,要讲好抗击疫情这个“大思政课”,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磅礴之力,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护理学院:参加校内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

6月3日,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统一安排,护理学院与基础医学院、五官医学院、药学院等学院联合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活动。本次集中宣讲由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万兵主讲。护理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成员及群众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万兵以《习近平论民族复兴》为题,讲授了我党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和启示,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党在民族复兴、发展过程中的历程、历史经验的论述。

据悉,此次集中宣讲是该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该院将组织总支及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在党支部、教研室以及各年级对全院师生群众全面开展党史学习宣讲工作。通过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受众,督促师生学“四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全覆盖,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师生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统稿:田丽  供稿:相关单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