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在湖科,我们这样学党史
2021年05月26日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师生党员用自己的身体力行,砥砺奋进,学习党史,继承党的优良品德和操守。

我们在实践中乐学党史——艺术学院开展“学党史·悟初心”踏寻湘西红色之路实践活动

4月12起,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美术学专业的同学们按照教学计划在“刘邓大军”解放大西南站——重庆市洪安古镇开展为期两周的“学党史·悟初心”踏寻湘西红色之路写生教学活动。

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博物馆,展厅记录着关于血性湘西的红色历史记忆,一幕幕湘西英雄故事让人感慨万千。参观“精准扶贫”思想指导下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坪朗村,了解了苗族刺绣的历史及民族纹样,对当地民俗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同时结合现代审美和红色历史文化对蜡染进行创作,并体验蜡染制作的整个流程。

在教学过程中,任课老师认真指导,同学们精心创作,把风土人情与优美景观相结合,把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中共党史相结合,通过实地考察写生,结合党建主题美术作品创作等多种教学形式,进一步展现红色革命精神风貌,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进而确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让红色资源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绽放出具有时代特征的新光芒。

我们在党课中深学党史——戴国强同志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为科研支部、核化生院总支学生支部师生党员讲党课

5月19号下午,机关总支科研支部与核化生院总支学生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强担当”主题活动。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同志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给师生党员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image007.jpg

戴国强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及其历史启迪,描述了当代大学生的特征及历史使命,指出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必须与国家理想相同;青年大学生的能力必须与国家需要的本领一致;青年大学生要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他希望,广大师生党员成为新时代先锋模范,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秉持家国情怀,肩负时代使命,崇尚民主科学,锤炼品德修为,做新时代勇担责任的担当青年。

我们在竞赛中强化党史——数统学院成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知党史、跟党走。5月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以“学党史,明党情”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旨在通过竞赛形式营造学习氛围,普及党史知识,激发爱党热情。

image007.jpg

此次活动共339名同学参赛,23名同学进入决赛。经过一番激烈地角逐,最终雷志鹏,欧阳冰,何敏三名同学在本轮比赛中获胜,进入最终的决赛。三名同学冷静思考、沉着应对,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展示了团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在场观众和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本次竞赛,加深了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把学习实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新形象、新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们在阅读中分享党史——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第三期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2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开展第三期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活动。会上,学生支部党员胡欣欣向大家交流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篇《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数学教工支部书记刘良华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十六篇《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他表示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全体党员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站稳人民立场,要勇于攻坚克难,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image005.jpg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的交流学习,数统学院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强信念,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在座谈中研学党史——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组织全体成员学习党史

5月19日下午,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组织全体成员与民建湖科支部会员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民建湖科支部主委何岳球教授主持。

何岳球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等文章,随后何岳球又组织大家学习了地方红色文化“彭德怀亲手创建九宫山苏维埃根据地”、“北伐汀泗桥战役是红色文化”等资料。

image003.jpg

与会人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相互交流心得,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的历史,以史鉴今,继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与信仰,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统稿:田丽,供稿:各相关单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