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经管学院走进“1+8时代广场” 向社区居民宣讲党史
2021年04月19日  

   本网讯  4月16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走进咸宁市学府社区“1+8时代广场”,开展小区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会上,第一书记刘波副教授为全体小区党员讲授了主题为“百年党史之一——建党之初的探索”的专题党课。

刘波以1840年以来中国近现代史主题为脉络,从国家、民族、社会、人民的状态角度,阐述了中国社会各阶层对中国出路的探索,向西方学习的一次次失败。通过先进知识分子发动新文化运动对解放思想的启迪,十月革命后转向对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五四运动推动全民族的爱国运动,阐释了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创造了合适的环境和土壤等条件。通过讲述党的五次代表大会,呈现了党成立后的初心和对民族出路的早期探索。刘书记创新的用倒述、拟人、情景模拟等多种讲授方法,将这段党史厘清、讲活、悟透。通过专题党史党课的学习,使大家仿佛回到那个风云突变、激情四射的年代,对党的早期历史和产生原因有了深刻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革命探索的不易。刘书记还通过将革命斗争精神、道路探索方式等与小区当前突出问题解决思路结合起来,给大家从党史中找到解决问题思路的现实启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主题党日还围绕小区突出问题等如何解决开展了讨论。主题党日结束后,第一书记刘波还组织党支部负责人孙悠、业委会负责人戴波讨论了小区楼栋长产生、小区党支部改选等问题。学府社区网格员兰照芬全程参加主题党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