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数统学院:集体观看党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2021年04月16日 李梦媛  数统学院

本网讯 为让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积极探索党建创新,拓宽工作思路。4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1—6集),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掀起一股学习党史的热潮。

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年》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采用动画、沙画、情景再现等创作方式,用100个历史故事,全景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历史。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知道了“亢慕义斋”的由来、懂得了老渔阳里2号是中国共产党孕育初心的“秘密摇篮”、感受到年轻的新民学会会员们的勃勃生机和活力,共产主义的火种在沉沉黑夜中逐渐蔓延开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沉浸式”的党史学习让同志们感同身受、收获满满。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计划安排,以加强理论学习为抓手,建立长效学习机制,把深化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为民情怀的重要途径,着力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在明理增信上求实效,在崇德力行上见真章,真正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队伍高质量建设发展的举措和办法。

数统学院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重温党史,深刻体会到百年大党的伟大成就精神,更增强党员同志的初心和使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百年党史,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关闭窗口